吃過謝師宴 唱了可能是頭一次這麼多人的夜唱
畢業典禮這天
我看著轉播螢幕 聽不到聲音的默劇
過了沒有什麼感覺的畢業典禮~~連學士服也沒穿~冏
我看著一群一群人手拿鮮花 身穿學士服在拍照留念
我也湊了過去拍了幾張照
後來還巧遇高中同學A宋
我坐在社辦 不知該怎麼幫忙成果展 做了一點點
後來我們那一掛的人去吃韓江 把之前瘦的部分又補回來
前幾天買了要用但還沒用到的隨身碟
過了最後一堂社課 大家在成果展前拍照留念 預告著一學期接近尾聲~
 
我想真正要離校的時候 那種心理上的不捨才會更浮現出來
畢竟要離開待了好幾年的環境 又要投入另一個環境
這幾年過去 有好有壞 印象深刻的回憶不多 也有點在淡忘的感覺
 
想當初為了擺脫一直唸書的日子 大一參加了好幾個社團跟系隊
下學期仍持之以恆的是技法早已荒廢的吉他課
我學到能彈陳綺貞"吉他手"的程度就停了
系籃則是每週固定的運動時間 佔球場 去河堤練 污水處理場練
練基本動作 打play
因為自己底子不好 終究是個板凳球員
還記得新生盃跟哲學系拼到平手進延長賽
系隊也在史學盃拿下前三名過 主任還大方請吃周胖子
之後的系隊成績很不錯 都是學長學弟撐過來的~
大一的拙樣 經過這幾年來的改造 還是有限
髮型跟隱形眼鏡果然很重要 冏
 
大二為了雙修的關係 把本系的課排的滿滿滿 也退了社團系隊
印象最深的課是史學方法和法國史
那段討論民族主義的起源 而大家組成小組討論的時光
是最充實也美好的回憶
我發現自己可以經由討論 擺脫只唸乏味教科書的麻木感
寫出還不錯的報告 而更加肯定了自己
很感謝大禹 柳法國 小美 嗯阿 大白鵝 和曾參與討論的大家
要說有玩到什麼 參與什麼 就是幫忙迎新宿營的事了吧
還有有點小失望的宜蘭~
我的記憶 留在待過的咖啡店 咖啡和麵包的香味之中
現象學仍停在第幾章節 尼采還靜靜躺在書櫃裡
打工曾待過的書店 讓我學會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
對台北車站更熟悉 也逛遍了附近的唱片行
 
大三上學期簡直是爆炸 報告好多 也想不到日文那麼難唸
原以為這一年會這麼枯燥的渡過
但拜參加社團之賜 跑了幾個地方去玩 也認識幾位現在經常碰面的人~~
感覺苦撐著社團的運作 連繁忙的課業 上學期臉皺的跟什麼一樣
多虧有經驗的Betty大力相助
還有以前 現在多位社員的鼎力相助 這個社撐過難關
去九份金瓜石基隆之行有著一些些的冒險感覺
總算是跑了遠一點的地方去玩過了 大學生涯不至於空白
但這年的確讓我忙到心力憔悴~~
看了踢機貝 夾子 熊寶貝 Live house的演出是美好的回憶
簡單生活節的盛況 讓我更加想支持獨立音樂

暑假的泰國畢旅行 雖然錢花多多 但是整體來說還不錯 
但暑假沒在唸書 忙籌畢旅的經費
也想說終於可以輕鬆一點了 接了飲料店的打工
剛開學那時候真是心情好到不行
但結果換來的是大四才遇到的課業危機 差一點就要跟大家Say Goodbye了
下學期也就是現在 我可以花比較多時間唸書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日文系的課感覺真是不好唸阿
真佩服學弟妹能熬過他們的一年級 還能參與活動跟系隊
跟認識的人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 自己獨處的時間變多了 心中難免不捨
但自己仍然無力去補救這情勢~~
這個學期衝過好幾場的好樂迪 也有跟社團出去玩過 透透氣
還看了兩場演唱會(好貴) 也算不賴了吧~
看著學弟妹儘管課務繁忙 還是能很開心的笑著
讓我發現快樂是要自找的 自己不更加樂觀不行
看著大五可能很刺激的課表 我想我這年算是輕鬆許多~~
到底我的選擇值不值得呢 失去太多 得到有限
但為了迎接挑戰 這次暑假要奉獻給書本了
 
還記得大家在搭電梯的有趣事
記得貓空由黑夜轉白天
記得獨自去摸索尋找唱片
記得認識公館的好去處
記得在八卦亭啃著麵包 思索該不該放棄某科
記得陽金公路的霧好大 淡金公路的風好大
記得大家在深夜都在線上用生命換報告
記得老師人很好 記得大家笑著
些許記著大家的糗事

許多人將在這學期結束之後 走向自己接下來的路
我仍停留原地
這幾年來 能夠超級開心的時候不多 留下深刻印象的也不多
許多的回憶 都是跟別人互動之後留下的
認識過的大家 謝謝你們
祝你們走的順遂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敘敘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