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月的最後一天,我跟著其他幹勁度的夥伴一起去聽Tizzy Bac的現場演出。這場表演我在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了,但每次約要去看團表演總覺得朋友們都興趣缺缺,總覺得這次計畫可能又要告吹了,但是這次我們有四五個人想去看,特別是柳法國喊著要看他們的表演已經很久了~!!Good~!!趁票還沒賣完之前趕快先去預購,買四送一的價錢來看,一場3小時的表演才300元算非常划算了。買好票後,我就慢慢的等待這天的到來。
  家教已經事先上完,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運用。先跟柳法國、大禹他們到南京東路附近的咖啡廳呆著唸唸書,隨後到公館跟其他人會合一同過去。到The Wall前看到,挖!這麼多人都是要來看Tizzy bac的表演嗎~!大排長龍的景象,可以跟之前到河岸留言聽夾子碰巧見到的蘇打綠排隊人潮相比吧~!雖說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踢基貝是啥麼團體= =|||。相較於那些大公司下的藝人,這些台灣獨立團體的宣傳大多只能透過網路宣傳,沒有mtv channel v等台和廣告的大力加持,但有實力大家都看得到,正港台灣製造的獨立樂團也能在唱片業景氣低迷的時候闖出一番成績。節省了大量的人事、行銷費用,這些團體們能夠利用他們的優勢,配合著自己的實力慢慢來累積人氣。不是已經有閃靈這團體在國內沒人鳥,國外紅到不行的前鑑嗎,踢基貝也曾應邀前去日本參加音樂祭演出,我想這也算是個肯定吧。在國內各大小音樂活動出沒的他們,仍努力的在獨立音樂界深耕,也期盼他們可以繼續的成長前進,帶給我們一次次的驚奇。有興趣的人可以衝一下下禮拜的春吶,有更多的團體會在那裡演出。
  Tizzy bac的特色是團體組成裡頭沒有電吉他,而用鋼琴取代,形成獨樹一格的鋼琴搖滾,配合著貼近生活的牢騷歌詞,乍聽起來有一股淡淡的哀傷感。但這是第一張"什麼是都要叫我分心"的專輯感受,第二張"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專輯聽起來增添了不少動感俏皮的歌曲,牢騷仍在,卻有一股活力顯現其中。若連上官網去看看他們好看的MV可以更知道他們的風格。遙記得在大二剛開始要多涉獵一些音樂時,Tizzy bac就是當時ptt網友推薦的樂團之一,但當時聽的不多,不懂分辨好壞,買了第一張來聽聽覺得還好就將它擱著了,值到後來無聊拿來反覆聽過後,發現這團的實力真是不錯,尤其是主唱的聲音很不錯。(我想覺得普普也跟電腦喇叭有關。)在這場演出時我才大致聽到完整的第二張歌曲內容,還有新歌等,我覺得他們雖然有些歌的調子差不多,但也不像是東抄抄西抄抄原地踏步的感覺,反而很貼近我們的心聲,在更了解歌詞內容前,我想他們的好壞還不能驟下評斷。
  等了許久,終於在約八點半左右看到他們出場,一開始的歌就很強很猛,bass手的聲音彷彿讓我回憶到之前聽過的90年代初白色噪音,配合著鼓手的鼓聲音牆和主唱的鋼琴,讓我驚訝到他們的演出跟CD的感受有所差別,聽現場的感覺真的很好~!!表演時音樂透過超大喇叭貫穿身體,腳底板傳來一陣陣的搖動,是重低音、鼓聲跟觀眾的腳踏所造成的吧,我想。這是現場觀眾跟台上的Tizzy bac間的心靈交流,隨著音樂搖擺身體點頭晃腦,夾雜著飲料淡淡的酒精催化下,讓自己可以從沉重的身軀超脫出來,盡情的聆聽享受。曲目有時很平靜,有時很嗨,就這樣一路唱到結束,大家還意猶未竟,硬是讓他們多表演了兩次安可才結束,可見今天的演出大家都很滿意。一出門又看到要EP簽名的排長長排隊人龍,哇~Tizzy bac你真的紅了!沒有體力了不打算排隊,就緩步的隨著同學們離開現場,走之前不忘買一下很久以前就想買的第二張專輯回家聽。
  總覺得自己很難描述當時的感覺,表演是一路下來的,若不是對每首歌很熟,有時還分不清楚是唱新歌還是舊歌,而且現場之所以是現場就是因為這感受只有在當下才能夠體會的到。(用身體去感受吧!)呵~我對這場表演真的很滿意呢,以後還有機會再去聽聽Tizzy bac、1976跟其他人的現場演出吧。(若是我打報告有現在那麼用功就好= =,我想我會打那麼多字都是Tizzy bac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