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暑假和日本お盆連假累到靠北的8月,終於可以稍作喘息.
但9月上半月的班表一看,不禁眉頭深鎖,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一天的工作時數減半,休假天數過多.
這......是逼我要找下一份工作的意思嗎?有班就先去上啦~
之後班表排休的其中兩天都叫我去上班,還問我其它天可不可以......
只要哪天有缺人,就算排休,擔當還是會叫你去上班,分擔掉工作量.
結果9月連上了9天班(一天時數不多,有種被工作黏住的感覺),要去哪裡還是幹嘛都不行~
上半月還剩個兩天連假,想了一下,近畿方向都還沒有去過.
自己規劃了一下行程,去之前說過想去的伊勢神宮和名古屋好了.
參考一下別人的遊記,買好近鐵特殊二日劵,這次只有一個人,出發~~!!
P9105106.JPG  
2012.9.10 WH Day 158 伊勢神宮(內宮,外宮)+二見浦夫婦岩
這是搭的是近鐵(近畿日本鐵道)系統的列車,昨天上班到晚上11點很累,起來已太晚,
先往大阪上本町站過去搭早上的快速急行吧,
到了現場看一下時刻表~快速急行早上就07:15,08:15有開,之後的僅剩"急行"= =
途中會多停靠幾站,早上10:15出發,到途中的大站"伊勢中川"已經12:05了,
最後抵達離伊勢神宮外宮最近的"宇治山田"站已經12:30了,約兩個多小時車程.
P9105118.JPG  
在車站快速用完餐,步行前往外宮.站裡拿到的簡易地圖有標示方向~
一路上覺得伊勢市是個很純樸的地方,沒有大都市的繁華喧鬧,倒有種平靜的感受.
畢竟,這裡可是日本神道信仰最崇高的神宮---伊勢神宮的所在地阿~

伊勢神宮真正的名字就叫"神宮",沒有神階,為與其他神宮區別而叫做伊勢神宮.
主要由"內宮"皇大神宮與"外宮"豐受大神宮所構成。內宮祭祀天照大御神,外宮祭祀豐受大御神。
於古事記,日本書紀神宮已留有文字記載,由神宮管轄的宮社就有125座.
神宮的正殿建築為"神明造",外型類似古代的糧倉(古代以農為本)
此地保有大片的原始林,每隔20年進行的"式年遷宮"的木材即取於此.
日本神話的"天照大御神"的後裔為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
即使神話色彩偏重,依記載就知道天皇和神明密不可分的關係,
也可以知道這座神宮的地位和重要性了.

不久後抵達外宮,外宮這裡的祭神是"豐受大御神",掌管食衣住的守護神.
在這裡千百年來,每天早晚奉獻"天照大神"的神饌,從來沒有斷過.
於手水舍洗手漱口潔身靜心之後,過了鳥居,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勾玉池,
接著一路在原始林的綠蔭陪伴下,朝正殿走過去.
P9105131.JPG  

P9105150.JPG 

P9105153.JPG  

P9105156.JPG  
正殿的建築屋簷是一個看點,進去裡頭不能拍照,與此參拜完畢後,繞往內側的三個別宮參拜.
裡頭建築相當古樸,與旁邊的樹林營造區寂靜莊重的感覺.
參拜完後感覺心靈都被滌淨了.
P9105167.JPG  

接著出發往伊勢市站移動,準備搭公車前往內宮.神路通路上正好經過"月夜見宮",一樣進去參拜.
買票時掏出500円零錢,結果只還回90円,看到整個傻眼,詢問服務員後,
確定單趟過去竟然要410円(搶錢阿),時間不多,買好票直接上公車往內宮前進.
P9105211.JPG  
途中貌似經過蠻重要的別宮的樣子,還有皇學館大學.
到了內宮前下了車,這裡人潮變得很多,觀光客還不少.於鳥居前請遊客幫我拍照留念.
穿過宇治橋,就到了"聖域"了.
P9105222.JPG  
內宮的參道相當長,走了許久才到手水舍,再往前走,於"五十鈴川"用河水再次潔身靜心,
河水清澈到洗手時旁邊還有小魚在優游,伴隨後頭潺潺的流水聲,往內宮繼續行進.
P9105244.JPG 

P9105246.JPG  
高聳入天的神木所構成大片的綠林參道上,信徒絡繹不絕,直到內宮前的石階前.
進去後再請一對情侶檔幫我拍照,隨即進入內宮參拜,在這裡跟神明祈求我在日本能過得順利.
P9105260.JPG 

P9105270.JPG 

P9105278.JPG 

P9105284.JPG  
結束後到別宮繼續參拜,最後先到休息室裡稍作休息,買了點紀念品.隨後往內宮外熱鬧的商店街前進.
P9105311.JPG  
"おはらい町通り"上的"赤福"是最有名的名店,在這裡就開了三間店面,先點了份赤福餅來吃~~
赤福冰也有人推薦,但車錢花得太傷就作罷了~
P9105315.JPG  
往商店街一路走去,兩旁盡是古老的建築,賣紀念品,伊勢蝦,和菓子,展覽文物,很多很多可以逛的,
P9105321.JPG  
走的一半,還有"おかげ横丁",這裡吃的看的更集中,
買了網友遊記提到的"豚捨"的牛肉餅來吃,感覺還好,
之後還有預算,一樣搭近鐵到松阪牛的故鄉"松阪"站那去吃大塊的松阪牛排吧.
為了留時間到二見浦去看夫婦岩,早早直奔公車站搭公車到伊勢市站,轉乘JR到二見浦站~

此時已是夕陽時分,走在夫婦岩的表參道上,店家大多早已休息,兩旁的飯店旅館真不少.
P9105372.JPG  
再往前走到海濱的防坡堤上,伴隨著夕陽一路走到二見興玉神社裡.
P9105392.JPG 

P9105401.JPG  
神社也差不多要休息了,趕緊先參拜買紀念品.繞過神社正殿.眼前就是著名的景點"夫婦岩"
現場看到的震撼力和感動,不是照片能完全形容的~鬼斧天工阿~
兩塊岩石由35公尺的大注連繩串接起來,
於5~7月間,日出會由兩塊岩石間升起,若天氣再好一點,日出底下的富士山也能看見~!
在這裡我看到了海天一線的絕景,夫婦岩是今天此行最印象深刻之處了.
P9105429.JPG 

P9105440.JPG 

P9105445.JPG 

P9105446.JPG 

P9105466.JPG  
再回到伊勢市站已經7點半過了,搭車回到大阪上本町也快十點,
回家整理一下東西,明天一早出發攻略名古屋城和熱田神宮~

2012.9.11 WH Day 159 名古屋城 熱田神宮 テレビ塔
今天的重點就是想去看看名列國寶之一的名古屋城~!
今天起得較早,於大阪上本町站搭08:15分的快速急行過去,
10:08到轉乘站"伊勢中川"改搭快速列車往名古屋方向,
途中於名張站時,我睡在椅子上被喚醒,原來過這站後要減少車廂,就被請去前面的車廂裡坐啦~
看到列車啟動,跟後方車廂分離的那幕,讓我想起漫畫"航海王"在水之七都對決CP9的某個橋段~
11:30終於抵達近鐵名古屋站,好久喔,單趟車程花了三個多小時~~
P9115484.JPG  
在站內小繞研究一下地鐵該怎麼搭,其實很好認,
名古屋市地下鐵的核心路段"名城線"為環狀線,大多想逛的點就在這上面,
不過要分清楚是順時鐘方向,還是逆時鐘方向搭乘就是~
P9115490.JPG  
買好地鐵一日劵後,中午先直奔名古屋城,位於"市役所駅"旁~
一小時前在往近鐵名古屋站的途中,近畿地區下了好大一場雨,跨過木曾川時車窗仍濕漉漉一片.
從充滿設計感的出口出來後,往正門前去的人行道上,被雨滴打落的葉子不少,疑~?有楓葉耶~!
此時天空仍飄著小雨,走了十幾分鐘,終於到了正門. 好大啊~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的腹地相當大,在正門附近的休息區簡單吃一吃,拿了導覽地圖,就直接攻略囉~~
P9115513.JPG 

P9115533.JPG  
名古屋城的城牆看起來真的很堅固.首先見到的是"西南隅櫓",不過在整修當中看不到.
順著指示走,接著進入"表二之門",牆上設置狹間(射擊孔),部分整修中.
拐進去看到的是部分整修中的"東南隅櫓"跟還在重建中的"本丸御殿"
(本丸御殿於空襲中連同天守一起燒毀,依留存的照片,史料於2009年動工重建,估計2018年完工)
御殿外的帷幕上貼有修復中的進度照片給大家看~
(今年碰到整修的情形還真不少,我想去看得姬路城天守也還在整修中~><)
P9115551.JPG 

P9115579.JPG  

P9115563.JPG  
石牆上的刻紋,城上橫梁的"劍壁",鐵砲狹間,庭園都是可看之處喔~~
P9115569.JPG  

P9115545.JPG  
在外頭繞了許久,往今天的重點名古屋城"天守閣"前去,
看展示的3D短片,知道了天守閣在二次大戰時的名古屋大空襲裡中了燒夷彈,幾近全毀,僅剩底下石垣.
裏頭的文物幸好大多被移轉走幸免於難,但城上面的兩隻金鯱不幸一起陪葬了,
這個名古屋市的精神象徵,就這樣被燒毀了,殘骸部分裡的金屬被加工成其他東西留存至今~
(想想,若是神戶的精神象徵,風見雞之館屋頂的那隻雞,被戰火波及燒毀,對當地居民來講是何種感受~!
看到當年火燒天守閣的黑白照片~跟煉油廠爆炸沒什麼兩樣~~)
現在這個壯觀的天守,是由名古屋的市民合資合力再建起來的,現為五層七階.
P9115608.JPG 

P9115536.JPG 

P9115647.JPG 

P9115650.JPG  
幾乎每層樓都有展示的東西,如展示時代原貌的文物,城的建築工事和特點,訴說這座城的歷史原由等,
頂樓的展望台可以遠眺整個名古屋市的著名地標,若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更多.
看完後抓一下時間,趕緊往熱田神宮前去吧~今天車程上耗費不少時間,僅能在一個點停留片刻~
P9115643.JPG  

搭地鐵到了"神宮西駅",從西門進去熱田神宮境內,裏頭仍舊綠意盎然.

熱田神宮在日本的地位也是很崇高的,作為守護國家的神宮之一被非常多人虔誠的崇敬朝拜著~
祭祀著天照大神、素盞嗚尊、日本武尊、宮簀媛命、和建稲種命。本殿建築同伊勢神宮為"神明造"
傳說中天照大神授予的三神器之一"天叢雲劍"(草薙劍)就被供奉在這裡.("八咫鏡"則被供奉在伊勢神宮)
P9115700.JPG 

P9115705.JPG 

P9115707.JPG  
戰國時代織田信長公於"桶狹間之戰"時在此誓師討伐今川義元,並奇襲以寡擊眾擊敗今川軍,
從此一戰成名,逐漸稱霸近畿地方,朝天下布武邁進~
戰爭勝利後,信長為了感謝神明保佑,在神宮內建了"信長塀"作為奉納~
總而言之,這座神宮太重要啦~~
 P9115763.JPG  
腹地一樣相當的大,建築相當的樸實無華,陽光從樹蔭之中灑落在本宮的屋簷上,參拜時總覺得氣氛很神聖.
裏頭的造景和別宮都繞過一遍,在清水社旁的小水池裡用水洗淨肌膚,傳說皮膚會變好~?!
P9115776.JPG  
在授予所裡求了個御守保平安,繼續將沒走過的地方好好繞過一次.
P9115732.JPG 

P9115742.JPG  
在本宮的鳥居前左右邊,有"東八百萬神之所"和"西八百萬神之所"兩個神社建築,
看日本人在此非常虔誠的參拜,一時不知所以然,要回去前再回來此地,想想若朝這兩個地方參拜,
不就全日本大大小小的神明都一次參拜完了嗎?! 趕緊參拜完後離去.
P9115693.JPG  
接著搭地鐵到人潮洶湧的"榮站",去找名古屋市的地標"電視塔".

榮站一出來,是一棟很大的Shopping Mall ”Oasis 21”,出來後往建築的上方走去,
疑?這建築物看起來就像是UFO?! 攀上宇宙船的屋頂,有一大片水池,超漂亮的,往後方看就是電視塔了.
天空和電視塔的的倒影在水面上,跟建築和周遭的景色連成一體~!
P9115796.JPG 

P9115807.JPG 

P9115802.JPG  
再往電視塔附近的公園移動,拍攝不同角度的電視塔.
P9115865.JPG  
最後,用僅剩的時間往名古屋站前去拍拍著名的摩天大樓.
本來是想說要吃吃當地最有名的名店之一"矢場とん"的炸豬排飯,但是太貴了放棄.
P9115888.JPG  
繞出近鐵百貨店,拍完各著名大樓的夜景,搭18:31的急行列車離去,回到大阪也快10點,結束兩天的行程.
P9115894.JPG 

P9115896.JPG 

P9115898.JPG 

では、ま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