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 Day 314 奈良飛鳥地區,奈良琉璃繪
奈良琉璃繪這活動就到明天情人節為止,是奈良晚冬最大的夜間點燈活動.
前晚跟彥清聊過,知道他今天要去看,今天就衝去奈良囉~~
想說總該讓我見到奈良東大寺的"大佛"了吧~不過今早去的是"飛鳥"地區的明日香村.
回到東大寺附近已是晚上了~~真的是"三過東大寺而不入",何時才能一窺真面目呢??

奈良,近畿小子堂本剛的出身地,這個魔力吸引了他的目光,說怎麼樣也想來這裡逛逛.
明日香村是一個非常純樸的鄉村.放眼望去是尋常人家跟田地.
而奈良的"飛鳥"地區有非常多的古文明遺跡,考古的發現還不少~
實際繞過之後覺得......真的是非常鄉下~難怪大家來奈良不往這裡跑~~
要逛明日香村,最好的方式就是租一台腳踏車到處跑,點跟點之間的距離太遠了.

下午逛到一個以前有興趣的點,石舞台古墳.他的特殊造型讓我留下印象.
好不容易走到這裡很餓,先在附近的賣店用餐.當地食材的套餐真好吃,沒有點到地雷~^^
P2135805.JPG

石舞台是由好幾塊大石頭堆砌而成的石穴,以前似乎是某人的古墓,長年下來土壤被沖刷掉了~
留下來的就是這個人造的絕景.日本的古墳有名的還有好幾處~
進去石穴,抬頭看上去的感想是,安眠於此的往生者不怕漏水嗎~~www
 P2135816.JPG

P2135823.JPG

P2135845.JPG  

逛完明日香村走回去車站,時間還早,就去附近鄰近大站的"橿原神宮"逛逛.
神宮不知為何,常夜燈和本殿建築相當新,跟剛蓋好不久一樣.
一旁還有個相當大的池子,夕陽西下時這裡的景色更是不錯.
這裡的祭神是日本的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不虧是神宮等級,排場相當的大.
P2135877.JPG

P2135883.JPG  

到了近鐵奈良站出來後,先到中古堂買有名的"杵餅"來吃,彥清也說好吃~!
逛回商店街,彥清找到堂本剛也推薦的"おかる"大阪燒店,我覺得,這間比連鎖的"鶴橋風月"還好吃.
大阪燒沒有被醬料給搶味,吃完覺得味道剛好,配上冰涼的啤酒真不錯~
P2135905.JPG  

"奈良琉璃繪"每年的主題都不相同,我們從興福寺逛到主會場,再到重點的春日大社看點燈.
前面的燈飾都不錯,到春日大社的參道去逛,有幾個點那絢爛的投影效果和燈光秀真的很棒.
之後搭上接駁專車往東大寺那裏看夜間點燈.(東大寺大佛,總有一天要見到你~!)
回程時路過博物館時,驚訝發現前方有水舞表演.一樣精彩.
P2135934.JPG

P2135950.JPG

P2135959.JPG

P2135966.JPG

P2136002.JPG  

不知道為何早上會到明日香村看古文物,和觀賞夜間華麗燈光效果的一天.


WH Day 316 打工最後一天
終於到了預定的打工最後一天,要跟串炸店說再見了,也即將開始自己的旅程計畫.
這一天一如往常地出票,做仕込み,時間就這麼慢慢地度過了.
想說就這麼低調的離去吧,知道我今天要走的除了內場的人,就是店長了~
在打工的時候有空閒時間,就跟他們閒聊兼道別.

內場的擔當下班離去前招手示意我過去,和他握手道別.他說感謝我這些日子以來的辛苦~
剛開始打工時態度極差,打工做久了之後變得好一些,心裡是還有疙瘩在,辭職後也就算了吧~
外場的美奈下班時知道我要走了,到內場跟我道別,說真的沒遇過這麼典型的大阪人~
下班之前趕緊收拾善後完,平靜的離去.

這間店打工維持了我半年以上的生活,打工這段期間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見識到餐飲業辛苦的一面,忙起來真的是要人命~~當然也是有好的一面~~
內場的人說實在對我還不錯~換到現在這一位店長,人也蠻風趣的~~
之後有空時,再跟彥清回來店裡吃個飯聊個天吧~



では、ま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