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仍然不斷在找打工,在還不太會講話的時候,先透過Hello Work幫忙打電話先,
也面試了第二家(小酒商)和第三家公司(麥當勞),且聽我妮妮道來.

身處於非繁華地段的南大阪,能找到接受歪國朋友打工的店,真的是要靠運氣跟機緣了.

Hello Work的打工,很多載明工作雇用期間為”定めなし”的,
多半就是要找能工作一年以上的人,期限一年會被認定為短期打工.
能找的其實有限,這時就是要找附近有沒有輕工場還是附近的連鎖餐飲店之類的打工,
一日工還是短期工讀都要嘗試,派遣也該去登錄~

在北大阪還是市中心的WH同伴有優勢,於難波,心齋橋等外國人機會多的地方容易應徵上,
特別是笑容甜美看起來很有元氣的人(無誤),更是容易被採用(日本人就吃這一套~)

近期應徵的情況,真的就還好,這兩天在黃桑的協助之下,去做了兩天的臨時工(支援屬性),
在Hello Work裡原先不被任用,但近期有出貨壓力,老闆娘還有印象我來電過就上了,
每天至少八小時站著的工,若連續一直做會腿軟><,有錢快賺~賺完去整骨院按摩~
這是一家輕工廠,做些簡單的檢品,包裝和裝箱,重複的動作一直做,不用動腦筋,
重點是還附午餐跟飲料~QQ, 這可是這二十幾天以來,頭一次吃到貴桑桑的日式便當阿~!!!
裡面的日本小哥,台灣大姊和來自四方的中國留學生都很有趣~

麥當勞的面試要記錄一下,
時薪是法定的最低時薪(台譯:95加滿),依排班決定工作時數,不支付交通費,
面試時間竟然是晚上九點,到的時候,其實來店內的客人沒有停過,
等了許久終於開始面試,面試我的是橋本先生,只問我一個問題"你為什麼會想來麥當勞打工?"後,
讓我做了筆試問題(在麥當勞打工會遇到的真實情況,依自行判斷選擇合適答案),
就叫我回去等通知了,若有應徵上再在帶履歷表過來.
不知道會不會上阿~~若沒有的話就真的要壯膽開始打電話約面試了~
原先就是想要應徵能夠面對人群的打工,
すき屋、松屋、なか卵、吉野家等各大連鎖店面,就是接下來該挑戰的應徵目標,
為了延續在日本生活的可能性,拜託讓我應徵上開始打工吧~!! 

以下仍為梅田的照片
P4261219.JPG 

新梅田シティ
P4261222.JPG

  P4261244.JPG 

瀧見小路(類似台北車站台灣故事館)
P42612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