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是每位在外遊子心裏一定會有的念頭
今年過年的機票太晚找了,來回票價實在很貴
變成說我在日本待了300多天後,直到今年三月中才回台

家人說多這一趟回台有什麼意義?看簽證其實也該回家了
此行返台最重要的,莫過於將打工度假簽轉換成觀光簽
目的是延長日本滯在時間,補足去年剛來日本不敢到處跑的遺憾---賞櫻
並完成計劃中未完成的旅程這樣
有著平價美食和人情味的台灣寶島,終於要回去了

收拾好行李和心情回到台灣
東京之行已經和久違的家人見到面,接機的感覺就還好
在日本生活了很久,身處異鄉那種感覺已經淡掉了~
而台灣,說到台灣,這一年以來又有什麼樣的改變呢?
其實,沒什麼變,變的人是我

台灣天氣比較熱,民眾有人情味
很多店家開到晚上8點才正開始
每天都有夜市小吃可以吃,選擇超級多又便宜
早餐店和飲料店超方便,不用自己準備早餐和投飲料機
不用騎腳踏車和走路,可以改騎機車
捷運規劃的更加完善,街上人們的穿著比較簡單
新聞還是一樣難看,景氣不知道到底好起來了沒?
這一年,感覺我有沒有來到日本,對於台灣來說沒有什麼差別

是說這一年的打工度假,對於職場來說,是個空白的一年吧
這一年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又會被加諸一些莫須有的罪名吧
一年的空白,換來的是滿滿的回憶
在台灣從來沒有這樣的時間,也不敢這樣踏遍各地
打工維持住基本的開銷,在日本到處跑,
看到有人可以如何的生活和深度的旅遊,大開我的眼見和想法.
所見所聞超過我過去人生好幾十倍也認識了很多人
論可惜的話,語文能力老實說沒有加強,甚至退化
不過整體而言,我該知足了~

廢話有點過多,還是回到正文
回到台灣的當天晚上,二話不說就去饒河夜市吃小吃了
想吃的都有吃到,定番的雞排配珍奶,好久沒嘗到這滋味啦
P3158701.JPG  
之後的幾天,除了掃墓之外,就是跟許久不見的好友吃飯,
然後,我就要回大阪了

班機較晚,回到大阪已經晚上10點多
接南海電鐵回到難波,竟然已經超過11點40分,心想真的糟糕了
進入御堂筋線月台,發現谷町線末班車已經出發~有點慌掉
該不會今晚要在難波睡網咖了吧~?!

後來冷靜想想,就乾脆搭紅線到離家最近的一站,再走回家
凌晨時分,拖著行李在路上走的遊客,我想沒幾位吧~XD
不管如何,我回到大阪了
準備跑完未完成的旅程

文末附上掃墓後跟家人去無極天元宮賞櫻的照片
P3178748.JPG

P3178764.JPG

P3178779.JPG

P3178822.JPG  

では、ま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