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01 WH Day 271 新年住吉大社初詣
忍著凌晨2點多到家,3點多才睡的睡意,
一早爬起來跟著新朋友理予和宗翰一起去神社拜拜~~
新年到神社參拜,就跟大年初一到廟裡拜拜是一樣的意思,祈求未來的一年順利.
這天我們搭乘公車一路搭過去,加上轉車來回費用僅400円~一會兒就抵達目的地了.
神社外面的參道上人山人海,且圍繞在神社旁的屋台(攤販)相當的多~
P1014114.JPG
 
跟著人潮走,緩慢地走上著名的反橋(太鼓橋),經過手水舍洗手漱口,往最裡面的第一本宮參拜.
P1014121.JPG

P1014130.JPG  

參拜的人實在太多了,後面的人紛紛以拋物線的扔法,將手上結緣用的5円硬幣丟進劃出來的區域裡.

跟日劇還是漫畫裡的情節一樣~在前面的人要小心不被硬幣敲到頭~~www
拜完後一旁可以抽今年的運勢籤,我抽到的仍然是小吉~(小吉的命~)
不過理予抽到大兇,宗翰抽到兇~= =|||,三人交換著看,哈哈大笑,直嚷どうして~
兩人將不好的籤結在一旁欄杆上,在周圍的屋台繞了一大圈,找找看有沒有她老家的名產~

P1014137.JPG
眾人合影一張~!

逛回到鳥居前,聊著新年第一天該吃什麼才好,大家想到的就是"年越しそば",

回到家後去附近超市買材料回來煮~煮了好大一盆的麵,沾著つゆ來吃~~
回到房間,開了暖氣,忍不住幾天來長時間打工的疲憊,就這麼睡著了~
手機一響,已是晚上6~7點,宗翰問說怎麼還不下來一起煮咖哩,不好意思我睡著了~XD
理予展現了料理學校的手藝指導我們,經過繁複的手續終於完成"年菜"啦~
三人就在餐廳吃吃喝喝,晚了一點認識的人也下來一起吃晚餐~~
早早上去休息.之後要連上五天全天班.

WH Day 272 出單爆炸了今天~
今天是日本的大年初二,新年期間開店的商家不多,或大多縮短營業時間.
一家老小紛紛湧進通天閣新世界的串炸店來消費,苦的就是我們這些打工仔~
這天讓我回憶起體育之日三連休的第二天,一整天票沒有停過~
客人一次就是30本肉串,10本串以上這樣的Order,不給我們內場人員喘息時間.
單子出完又積了一堆出來,流動率相當的快,外面還有客人在等,全店都坐滿了人.

出單到感覺不妙了,這一區串炸店最高層級的經理也進來幫忙,
我看到他進來內場,跟他相識一眼,兩人無語,眼前的票沒有停過~跟戰場一樣~
出菜,找串,補東西樣樣來,大家只想趕緊出掉眼前的單~
就這麼在極限邊緣狀態持續了30分鐘以上吧~~我真的累了~~
店裡的陳桑看了我出東西速度變慢,嘴巴上說了些垃圾話~我有點不爽~
現在僅能用意志力支撐,且還沒吃飯休息~~

後來金也嘮叨了幾句,我實在是很不爽,跟他講不要再跟我講這些五四三的~
他問我是不是累了,我說對,他叫我先去後面刷碗.
不知道是不是講這話讓他不爽還是怎麼的,連後面的擔當都問我剛才到底說了什麼?
內場的人討論了一下,將人員配置調成我做烤串,後面一品3人出單,前場4人出串炸~
就這樣一路出單到了晚上打烊收店前,好不容易善後完後,還要做明天的仕込み,
到凌晨1點半才騎著車,頂著凌晨的寒風回家~明天又繼續上全天班.

WH Day 273 繼續爆一天
今天人手不是很夠,僅剛好而已,還是一樣的忙~只比昨天好一點.
年節期間雖然有派遣的人過來幫忙,但手腳不像我們這些做久的俐落~
一樣吃完飯直接進內場出單~沒休息~

到了下午五點,李從東京看完近畿小子的演唱會回來上班了.
多一個人手幫忙更好~~就這樣忙到了晚上收店之前.
我在前場滅炭的時候,聽到後面有些爭吵.是金跟李在爭吵.
金問李在摔什麼東西,李說他沒有,不要現在跟我講這些,我要洗碗之類的~
金在問他說你到底還想不想做之類的~
印象中李有解釋為何在不爽,是因為那一位老頭的事.
想說應該沒事的,就往回走去.
結果金真的不爽了,大吼大罵,拉著李出來叫他現在就給我回家去,不要再來之類的~
李也就臉很臭的去前面打卡默默回家去了.

我看到那幕傻了~店長結帳完過來問我說怎麼回事~我以破爛的日文解釋情況.
外場有一位做很久的老頭,就是標準的欺善怕惡型,有時覺得他有種日本人的自負,優越感.
晚上善後洗碗的時候,常見到他就不分類,直接將一整籃的碗筷就直接放在平台上.
既佔位置,又沒有幫到什麼.這對忙著洗碗的人來說,簡直是他媽的在找我麻煩~
李當然會生氣的阿~如果今天換成是店裡待久還是身份比他大的,他絕對不敢這樣做.

前面收得差不多,我和也在前面收的劉,還有金在後面聊了一下,解釋為何李洗碗在不爽.
這時金好像才知道這麼一回事.氣也消了許多~
這幾天以來,長時數的打工壓力之下,人難免心情都會浮躁的,
要是昨天在前場我對金生氣,他叫我滾之類的,我可能今天也不會來上班了吧~
之後就在聊說會不會李就這麼走了~我想是不會啦~
收到凌晨一點左右,錢跟我都打個電話給李,叫他不要放在心上,
過年期間忙的時候賣命多賺一點,到時候工作辭掉也比較有本錢到處玩了~
聽了李的回覆,好像是沒問題了,明天還會繼續來上班~

騎回家再到李房間跟他閒聊一下,拖到凌晨四點才入睡.
李說他找到了合掌村的跟團行程,這樣想去合掌村的念頭也能實現了~
還有三天全天班.

WH Day 274~276 總該有個結束吧~
星期五這天還是忙,不過是忙得過來了,提早表定凌晨1點走人.
星期六這天意外地沒有什麼客人,收到凌晨12點半就走,
晚上收完在店裡吃李做的台式蝦仁蛋炒飯~~
星期天這天更閒,12點下班.
年假過了,再來就是9號起的えびす十日戎這段期間要忙.
明天休假一天,要跟即將返台的小柔,有慶,還有久沒見面的宗勳去滑雪~

では、ま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